2006年7月17日 星期一

不只一公升的眼淚





回台中。順便跟國中時期到現在的好友
flower約見面。她嫁到高雄。我們兩個人要喬好久才能碰上一次面。聽她說說她的婚姻她的小孩。她的大女兒罹患了一種'全腦萎縮症'(是先天性不是後天性)。如果有看過日劇《一公升的眼淚》大概就知道了。劇中女主角罹患的是'小腦萎縮症'。整個家庭,很辛苦很辛苦。我現在在她眼裡看到的是堅強、獨立。站在好朋友的立場,現在只能在需要加油打氣時,給她當下她需要的氧氣與勇氣。這兩週吧!兩個男性朋友問我有沒有看過《一公升的眼淚》。我說沒有。他們說,他們都看了。一個說他看著看著眼淚掉了下來。另一個沒跟我說他有哭,但是他特別強調我們共同認識的喬許每一集都哭......還好我沒看,我也不打算看這齣日劇了。


 

跟flower聊了一個下午。我們都很驚訝我們兩個人的友誼可以隨著不同的人生道路延續下來。我們兩個人的個性是截然不同的。我是太陽她就是月亮。她是媽媽我就是爸爸。後來發現我們現在各自的好友們都是彼此的星座,想想也覺得好妙。她是雙魚座AB型。我是獅子座B型。現在跟她比較好的朋友大都是獅子座。我現在最好的兩位朋友,一個是她,另一個是J。而J與flower的生日還是同一天,更同是AB型多變(可塑性很強)的女子。這次flower跟我說,她實在很佩服我,年紀這麼大了,個性還是沒改,說話有夠直。我趕快說,那是因為熟,不熟的我還懶得理哩。她瞭解。而我瞭解的雙魚座AB型女,在什麼形狀的容器下,我們以為她原本就是那個樣,而事實上,我們看到的絕對是表面。她們很耐磨,可以跟你耗。一旦到了她們的底線,除了山河變色,那物換星移的速度與結果,絕對令人吃驚。可是啊可是,我很心疼她們在容器裡的時間,看似自然地在容器裡游行,看不到雙魚的眼淚。



3 則留言:

  1. 嗯~~flower很愛哭的。哭,是她最快速的發洩吧~在她熟悉的友人面前,她會一下子一句話就哭得唏

    哩嘩啦的。

    這樣很好,有益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2. 這次flower還提到我的個性的另一個不可思議 : 不在乎別人的想法。



    我做的一些決定,在她們雙魚座的眼裡都覺得好屌也好笨。



    哇哈哈~~~



    我可是把最苦的往自己的肚裡吞啊~~如果我說了我的那些過往雲煙笨事蹟,我想她們會為我流淚吧~~

    所以,我都不說。

    回覆刪除
  3. *__^



    在公司會用力推介[無障礙旅遊日誌]網站的。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