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3日 星期一

快樂上班天, 陽明山吃野菜去.

真的沒想到我們可以成行.  

之前只是說說, 還好年紀還不算太大就當了中主管的 CN 還保有玩心, 所以有了這次的陽明山野菜之旅.

雖然根本不是他們部門的.  但是座位近.  午餐也一起同桌吃.  感情自然搏得好.  也就可以跟著用他們的經費吃吃喝喝嘍~~








陽明山竹子湖的 <野菜園>.   當天中午只做我們的生意.  (至少在我們吃完離去前.)  價格與菜量都比本城市便宜便宜太多啦~~  恨不得晚餐再找另一家吃吃.





竹子湖的海芋         哪個人拍的不確定.

                 






喝咖啡嘍~~  服務生美眉 漂亮.  阿拉伯咖啡 恐怖.  我們還三個人點.  唉~ 最失敗的打算.

房子越來越老舊了.  生意沒有隔壁的<秘密花園>好.








哪個傢伙的傑作?   很難喝, 也不能這樣故意多倒點出來啊~~

(阿拉伯咖啡是一壺的.  加好了類似阿華田的那種東東)







拿下眼鏡就找不到焦距的小朋友.   我們實在是按不下快門拍他的正面鬥雞眼照.  

發現他的鼻子是個特點.  因此, 用這個來徵婚.  其實是先徵女朋友 :-P







擎天崗的停車場遠眺.  那天不是個艷陽高照的冬日.  陽光與我們躲迷藏.  不過去爬擎天崗的大草原倒是不錯.  不會有嚇死人的日照.







天, 正陰著.  所以拍起來, 看起來不是很翠綠的那種草原.

欄杆是為了防止牛嚇到或是傷了人類.  但是根本沒看到半隻牛.







還可以裝可愛, 真不錯.







只有 Yang 願意犧牲拍個 鴕鳥 照.  (還是 莿蝟 ?? )


他是完全型的居家男人 -  西裝褲搭T-shirt    !!!!!!

而且還是深色西裝褲 vs 艷色T-shirt      >_<\\   (Orz) 







捕捉陽光的信息.



這次不得不提的是, 開著Ford, 德國原裝進口的Focus的某位, 開車一經過華岡藝校那區, 就開始興奮了起來.  剛好又看到一群穿著制服的華岡美眉, 馬上變成一匹舌頭吐出來的狼, 恨不得拋下我們找美眉去.  (我還發現, 午餐吃飯時, 他選的位子一定是可以看美眉的好位子喔^O^)  

另一個這次最有power的男人, 說要去擎天崗.  好.  安排了.  不敢說沒興趣去爬.   討論要去哪裡喝咖啡時, 他建議文化大學......沒人想理他.   後來才知道, 原來他覺得校園裡美眉多,  所以應該去文化校園裡找美眉.  sorry, 筆誤, 找咖啡!!

.

2006年1月16日 星期一

嘿嘿嘿~~~今天終於買了可調刻度的磨豆機嘍~~

HM已經買一陣子了. 

那時候Bianca還有點花不下去這筆錢.   後來發現從冷凍庫裡拿出來的豆子, 用原來一般的磨豆機'砍'出來的粗細差異越來越大, 也更不方便手沖咖啡.  所以~~ 嘿嘿嘿~~~

就是這台.  之前幾個人都比過價了.  就這裡賣的價格比百貨公司看到的同款便宜.

好吧! 我承認.  反正正反我就是都會買下它啦!!

















商品名稱:飛馬磨豆機-600n












商品名稱:飛馬磨豆機-600n

上架時間:2005/6/1

商品價格:2800

瀏覽次數:1461

成交次數:64

商品介紹:可正確調粗細度.行家及新手皆宜  

工廠在台數十年外銷東南亞 

市價:3900元 





 http://www.coffee-storehouse.com.tw
   (購自  咖啡倉庫)

2006年1月14日 星期六

沙發瑞 Safari 餐廳 (含 轉貼文)

還沒再去拍拍相片來介紹, 今天看到聯合報介紹了這家餐廳.  所以就直接抓過來轉貼了.



印象最深的是那棟老房子.  好似一個不小心就會牽一髮而動全身地讓老木屋如疊疊樂誇張的垮了下來.  老房子前的小庭園也是種城市生活裡的奢侈.  餐桌座位並不體貼舒適.  搭上硬要營造的所謂的南非風, 其實有點說不上來得怪.  還好保留了老房子的格局與赤裸裸被蛀得風霜的木頭建材, 為沙發瑞南非家常菜餐廳多了點'混搭'的特色.  我在想, 那老房子若是一家Coffee Shop, 我一定會老早就去搶位子.  搶老房子後面天井旁的座位.  利用自然灑落的光線看一本小說.  累了, 就抬起頭仰望天井那塊裁切的天色, 或是起身深呼吸天井裡老樹的芬多精......多幸福的假日時光啊!  如果那是一家Coffee Shop.


沙發瑞 餐廳 Safari

新竹市 南大路 30號

03- 562-0173  (週一休)


>>>以下為轉貼>>>





















好吃的店

沙發瑞 豪爽非洲味
「非洲肉丸」長著一棵樹 「鴕鳥菲力」搭營帳… 盤飾有新意
記者彭芸芳/新竹報導








新竹市南大路上的沙發瑞餐廳,外觀雖是一棟日式老房子,但一步入才發現是個非洲的餐飲大帳,由兩名南非女孩和一名新竹室內設計師共同打造這間風格獨特的餐廳,濃濃的非洲味,每一道菜都像藝術品。

麗柔和狄莉亞這兩名年輕美麗的南非女生說,來到台灣後,最沮喪的是總被認為是美國人,一般人對非洲都只有貧窮落後和黑人等刻板印象,「我們有引以為傲的豐富文化和種族」,所以她們把媽媽從家鄉請來,一起在新竹打造濃濃非洲味的可愛餐廳。

室內設計師蔡育田曾經營知名的竹籬咖啡,找來年輕、創意足的主廚彭建智,各展專才,牆上是非洲各種族的手工骨董面具,有大象尾巴毛做的手環,據說戴上就有大象的能量,有麗柔親手製的瞪羚等各式皮毛製品,有鴕鳥蛋殼燈飾,店名沙發瑞(Safari)意即「非洲的狩獵旅行」。

特色菜餚一端上桌,但見「德國啤酒豬腳」上,豪爽地插著一把刀,「非洲肉丸」上,長著一棵象徵生命的樹,「鴕鳥菲力」上搭著營帳,燉飯色彩繽紛粗獷,入口精緻美味。

必點的是道地非洲家常菜「布布提」(Bubutie),碎牛肉混合豬肉,加入大量香料、葡萄乾、杏桃乾和咖哩後,以蛋焗烤,上桌前再鋪上風乾番茄、淋上橄欖油,層次豐富濃郁,還帶有水果的甜味。



【2006-01-14/聯合報/C3版/桃竹苗生活圈】



2006年1月11日 星期三

出太陽的冬日



今天大家都說我穿得   辣

會嗎

不過是

裙子短了點

不做粗魯的動作也就淑女了點

呵呵

今天晚上我們部門尾牙嘛

 

祝我 中 部門的大獎

2006年1月10日 星期二

生 活 片 段

生活片段





當我們自然地共享彼此盤中的菜餚時, 我開始思考好友提過的關於別人無傷大雅的八卦.



, 小我五歲, 單戀學妹好多年.  目前還在當她的備胎好友.  我啊!再次單身好一段時間嘍.  將近三年前, 在已知彼此的感情的表面後, 互看彼此順眼的情況下, 開始了一起殺時間的城市人生活.



starbucks喝杯coffee lette, 付了六個小時的停車費.  看電影有了可以在女廁外拿包包的伴.  吃東西可以隨心情將時間拉長, 而不是想老半天要吃什兒或匆匆外帶.  手握方向盤上山, 不擔心遇到壞人.  更棒的, 不想要伴時, 他也不囉唆.  對話再對話, 我們需要對味的人分享彼此的某一部份空間.  正處於這樣的狀態下的我們,  彼此分享不同口味的食物, 不也是極自然的事.



我們想要保持這樣的相處模式, 直到彼此心裡所愛佔了生活的大部分空間.  所以在彼此心裡所愛佔據心靈大部分空間的時候,  我們為所愛守身.  我們相互吸取陽光的養分, 因為我們不想因沒有愛的滋潤躲在憂鬱裡獨居.  他成了我的好姊妹, 我成了他的好哥們.  雖然我仍保留我的感情故事.



好友提起的八卦裡質疑, 一個我們共同認識的朋友跟異性共吃一碗麵, 只稱那異性是個朋友, 不也太不社會?  我不知道那個朋友的真實狀況.   但是, 在自己城市生活裡多了一個小男伴後, 我知道我自己要更勇敢更執著更陽光地面對我自己的生活.







2006年1月6日 星期五

花巷草弄 Cafe



墨西哥牛肉or雞肉捲 NT$180-







日式鱈魚排 NT$159-







果粒油雞餐 NT$180-







日式炸豬排 NT$159-





























花巷草弄Cafe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332號 03-5729969 (有無線上網)

( 清大巴士站對面 )



平價.  份量也不大.  有簡單的沙拉吧.

那裡的燈光亮度實在是不適合閱讀的.





我喜歡那 油雞飯 和 雞肉or牛肉捲.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