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8日 星期六

草葉集 Leaves Book Shop



昨天臨時決定去草葉集。撥了通電話預約用餐。一踏入新的草葉集,秋陽擁抱的沙發那麼熟悉,原來的草葉集味道沒變,更像個自家客廳隨意自在。
無須言語。看照片!看照片!!看照片
!!!




>>>>>>>>>>>>>>>>>>>>>>>> 2006-10-16

電影《電子情書You've Got Mail》裡面,梅格萊恩繼承她媽媽的那家很有人情味的童書店,雖然最後不敵大型的連鎖書店而關門,但是對那樣就在生活角落裡不止賣書也陪著街坊鄰居春夏秋冬的小書店的印象,一直存在我心裡。當然,我也喜歡電影裡大型書店書香與咖啡香的密不可分。

一直很喜歡草葉集。因為在我心裡,草葉集的存在,就是電影裡小書店的溫馨與咖啡伴讀的真實呈現。只是不剛好在我住的社區(不然,就真的會去得很勤嘍)。每次去草葉集,草葉集的服務人員都能讓我印象深刻。他們完全把你
/妳當做朋友家人在對話。時而搞笑無俚頭,時而溫暖親切,就是沒有冷漠的商業面孔出現。雖然去的次數不算多,雖然絕大部分時候都是為了北臺灣經典8度啤酒而去,但是在我心裡,真的很肯定這家店的存在。並希望草葉集一直在某個幸運的社區裡點一盞燈。


草葉集搬家了。還是在竹北。更真的是搬到了一個公寓大廈社區裡面去了。(怎麼不搬來我住的社區啦)  所以
多了要過守衛室才能入內這一層門禁。也許不夠方便,但是重新開始了簡單的餐點服務。


拖了鞋,進了屋,點個餐,小屋子裡的書籍隨手抽取俯首閱讀、、、會訝異時間在這裡流逝的速度。看似平凡平淡的一天,會在多年後提醒我們  ─  這一天的豐富。
 


試賣日:10/06~10/27

開幕茶會:10/28(六)11:00~23:00  ← 改期了喔


http://www.wretch.cc/blog/peggy0906&article_id=6395862



新的草葉集怎麼走呢?

住竹北or新竹的朋友---

先找到竹北餐廳林立的光明一路

往高速公路的方向走到底右轉

會看到涵洞,涵洞正前方有個社區"精工禪"

草葉集就在精工禪的75號1樓(須先經過警衛室)



從高速公路來的朋友---

下高速公路竹北交流道

第一個紅綠燈右轉即是縣政二路

200公尺後遇見"光明一路"再右轉

走到底再右轉,會看見高速公路的涵洞

涵洞正前方有個社區"精工禪"

草葉集就在精工禪的75號1樓(須先經過警衛室)




草葉集概念書店

(一家在新竹築夢的小書店&小雜貨店)

open: 11:00~23:00 (週二公休)

Tel: 03-656-3466

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網路的批評指教 與 推介又一村清蒸肉圓

在攤子上跟老闆聊天聊得還蠻愉快的。但是,現在我已經把一些聊天資料給忘光啦。


上班族,有一件大事,就是吃下午茶。我們幾個熟的部門會互通消息,哪個好吃就叫來吃吃看。所以有次吃到別個部門的這[又一村清蒸肉丸],覺得還蠻不錯的。後來有機會我們自己也叫來當下午茶。下班時間在市區的話,也會去攤子吃,當點心。


這家在老北門街上的清蒸肉圓算是'新店'。老闆做過很多行業。如科技業、麥克風製造、、、。他特地跑到台中學這清蒸肉圓。在朋友的試吃與真心話中,改良了一些口味,就開賣了起來。幾次聊天中,老闆感嘆淡旺季差很多,在北門街租攤位又不便宜,也許哪天意念一轉,就收攤做老本業去了。


清蒸肉丸在北門街的攤位上,有兩個地方讓我覺得很特別。一個是自助式垃圾箱(見圖),另一個是老闆的蒐藏。自助式垃圾箱已經分好類別,客人只要把東西往裡面送就好。我覺得這樣很棒,可以讓大家習慣垃圾應該分類這件生活上的'大事'。老闆喜歡重型機車,所以會買各式裝備。他在攤子上特別把他的最愛擺出來(見圖),識貨的,都知道那都不便宜。(嗯~~我忘了價格啦。只記得有個整組頭罩那些東東要價台幣兩萬多。)  因為公司有個同事有件看起來很爆笑的機車專用外套,所以我知道重型機車這條路,也是花費頗大。他不怕被偷,我倒替他怕哩。他說,也許下次就換上各式麥克風。因為之前工作的關係,他也蒐藏了許多好麥克風。


我們那天聊了一個話題,就是在這個小城市 (嘿嘿,我看報導,此小城市是全台灣面積第二小的喔,只比嘉義市大) 開餐飲業大不易。因為清交與園區都是使用網路的一群,任何新店新事物在網路上流傳得快。知名度雖然來得快,也可能死得很快。例如最近光復路上的一家洋名字的牛肉麵店,剛開幕也許還在試賣的前幾天,地區性的美食網站上就有毫不留情的負面批評、、、看得讓人膽顫心驚。膽顫的是當餐飲業老闆要有顆強而有力的心臟;
心驚的是網路文化的道德崩盤 。做生意搞網路,真的要有心機。而我們不做生意、不利用網路做生意的單純消費者、單純網路使用者,滑鼠點[submit送出]前,多想幾秒,站在賣家角色上想一下,批評不要太惡毒得好。


不是不能批評指教,是所有的遣詞用字是否有意義。


聊這話題,讓我自己想了一下 ─ 比恩卡會在自己的網誌上po出來的店家,基本上我是站在推介的角度,希望看到網誌有興趣的網友,自己去消費感受一下。而不是站在評審的角度上,讓店家上天堂或是下地獄。我們應該促進經濟繁榮,而不是摧毀自己的公民與道德。(以上,原來比恩卡真的很愛說教。)  所以,如果比恩卡在網誌上過於放縱了,請'有氣質'的點醒我喔。


【又一村 清蒸肉丸】
北門街54號


522-0711









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房角石健康概念餐坊

終於決定帶著小數位相機來拍些相片了。今天第三次坐在相同的座位上。點了三份不同的餐。





我們第一次去的印象是,清潔、明亮的開放式廚房與非常有氣質的兩位餐坊女經營人。再來是對無油或是無水烹煮的食物的美味和基督教友對生活生命的讚美。


以外食族的角色來看這家餐廳,不是很看好這家餐廳可以經營長久的。不是因為食物,而是因為地點。龍山社區也是出了名的難停車的一區。這個店址我們就吃過掛了不同招牌的餐廳了,所以很擔心現在這家房角石餐坊也會撐不下去。如果不用房租等等租店面費用,也許為了某個健康飲食的經營理念,或是打開知名度後,狀況會不一樣。



這幾次去發現,社區的媽媽帶小孩是目前的重要客源。而附近的柑仔店有機餐廳與超市已經培養一群認同有機養生或說是注重吃的健康的客人了。所以若發現房角石餐坊的無油或是無水調理餐,應該是很能接受的。何況價格實在較柑仔店有機餐廳的餐點便宜上許多。



每次一坐定位,看著開放式廚房的那些個漂亮的鍋具,就覺得等會兒的食物令人期待。自助式的飲料,喝起來會有占了便宜的滿意感。J與我是咖啡一族,所以我們兩個還會點餐後現煮的熱咖啡。一樣在套餐裡,無需加價,也無須加一成服務費。


房角石餐坊的桌數看起來多了點。但是因為我們去過的這幾次,知道來客桌數不會坐滿一半,所以覺得在那個空間裡用餐很舒服很隨意。尤其是吃飽回公司繼續上班,不會覺得增加了油脂的心安讓我們忍不住想常去吃。哈哈。




房角石健康概念餐坊

惠民街71號1F(龍山社區,全家便利商店那條巷子)

03-579-7817

open: 11:30~14:00  / 17:30~21:00 (週一公休)


    

目前的menu。會不定期異動。(無需服務費)

     

    

                

    

    

    

    

    

    

2006年10月11日 星期三

(私情緒) 去死 去死 去死吧

.

.



去死 去死 去死吧

以上,是情緒的發洩而已。跟字面沒有關係。若大驚小怪,請去找發明這句說法的人。(我不知道是誰,也忘了哪聽來的)







之前說好半年後幾個人要一起自助旅行的。現在進入行程規劃的階段,某個人(請不要跳出來自首)丟給我一個晴天霹靂 -- 近日交了個女朋友,打算耶誕跟現在這個女朋友去香榭大道......



我很挑一起旅行的伴的。他一退出,旅行伴的組合就出現了一種可能胎死腹中的危機。而現在看來,大概就是這走向了。難道,難道我又必須自己一個人跟團了?







去死 去死 去死吧  



ps: 不是不能交女朋友,是,不能,見色忘友。

.

.

.

2006年10月4日 星期三

今天我要當大嘴巴

.



Ya~~ 王建民季後賽取得第一勝。

那,有關他的商品,又要飆漲啦。




 

 

今天我要當大嘴巴。

 

洗拿,就是有一座小山公仔們的那傢伙,上週喜孜孜(不知道如何形容男生的high)的告訴我,他收到王建民的簽名球棒了。全球限量8支。還有認證卡。我不敢想那個標價,要他直接說出來。

 

昨晚,四個人去吃燒烤過中秋節,我故意提起那支網路上標來的簽名球棒。要其他兩個傢伙猜價格。

特洛依 猜NT$3,000。

馬伕 猜NT$10,000。

還在搞神秘。

特洛依接著說,他覺得洗拿不會傻傻地買超過NT$3,000的有關這一切太瘋狂的王建民商品吧。

嘿嘿。

NT$18,000。

這個還是很幸運的價格了。因為待他得標後,再看看其他的,不得了,數字更顯瘋狂。

洗拿說,他還要買個抗UV的透明展示盒......

我們(其他三個人唄)的天啊!抗‧U‧V!!

 

還好還好,我只買正常售價的公仔。

2006年10月3日 星期二

這次的逃玩,到底是誰帶賽? (隨手記)









 

都是小數位相機,所以鏡頭就只能到這裡。

 



 

這盤鴨肉才$160說(1/4隻)。        吼。我們也是自強活動哩。

 

洋豆子的風景。          剛從金山入陽金公路。車上拍的。

 

晚餐。這樣點菜好好玩喔。       下陽明山抵達中正路了。

 

三三兩兩的沖浪客,剛剛好。    午餐。$1,680-

 

超人氣的洋豆子coffee shop。






上次跟著這個部門逃玩,這夥夠工程師的工程師們玩出興致來了。所以有個段落結束的tape out出現,這夥人也想趁此休假,放鬆心情走走玩玩。



這天,到底是誰帶賽哩?



大家在午餐桌上討論好些回。定了主要路線。去沙灘看美眉。去金山吃鴨肉。去洗溫泉。去海邊咖啡屋喝咖啡。心喜看似完美的行程,卻忽略不測風雲。



我們的第一站,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裡的海水浴場,竟然平日不開放。好不容易找到新金山海水浴場,已經近中午艷陽高照,只有蘋果臉的
Lee想換泳衣玩水。沒人想弄得全濕。在沙灘上待了一會兒,看著其他裝備齊全的沙灘客們,這才知道中角灣是衝浪者的小天堂,我們選錯沙灘戲水嘍!但是,帥哥美眉反而很養眼。因為銅色無贅肉的身體曲線,讓人羨慕又自卑。



金山鴨肉,雖然感覺不出鴨肉的特別,但是那熱鬧的用餐氣氛,就有在本島旅行的風景。



重點來了。吃完金山鴨肉,慢慢找到了舊金山總督溫泉,卻發現立了一個公告
- 這兩天員工自強活動,所以休館。兩車人,說有多錯愕就有多錯愕。為何我們的自強活動遇到他們也自強活動去了哩?!網站上也沒公告,我們沒B計畫,只好路邊C計畫起來。



決定先去洋豆子
coffee shop。我的天啊!戶外座位區塞滿人,我們懷疑今天是星期幾。



沒有金山的
B計畫洗溫泉,靠著偉大的GPS導航到陽明山連找了三處才如願泡在池子裡享受一下團體露天泡湯的樂趣。



在比恩卡的霸道下,晚餐再次殺到竹仔湖吃野菜大餐。而這一餐也是行程裡最完美的句點。



就這樣,雖然覺得可惜沒在舊金山總督溫泉館泡到湯,但是一夥人保持高度的逃玩好心情,讓我們這次的出遊,走到哪何處不風景。



以上週報,報告完畢。

2006年10月1日 星期日

昨日歷歷 晴天悠悠

昨日歷歷 晴天悠悠》是作家吳淡如在2001年一月份出版的書的書名。在我寫完這篇文時,我又開始如往常般對「主題」很頭大 (有機會再說)。思考時我走到我的書櫃,突然想到這本書。抽出來翻了翻。決定借用這書名。



我不懂得如何協助她。尤其又加了支感情的棒棒糖。



其實,我不喜歡女生跟我分享太多屬於她們自己私人的生活。因為總是沒完沒了。我逃避維繫與女生們的親密關係,因為我總是沒辦法滿足她們的需求。因此,我也幾乎不把心事轉化成語言轉述給我的同性友人與異性朋友。我把情緒發洩在每一個當下與我接觸的親人、朋友、同事身上。甚至有時候,生疏的人、陌生人也得莫名奇妙的概括承受。這樣說,也許有點誇張了。我是說,我的喜怒哀樂就掛在臉上。喜怒哀樂快速交互替換的結果是 – 負面情緒不會累積成為壓力。



我當然反省過這樣不世故的自己。但是在經歷了一些事看了一些狀況後,我覺得這對我來說,也許是私人解藥。而我也樂於服用。



不開發自己的潛能,不實行厚黑學,平平凡凡過日子,就是我的生活哲學了。所以老天爺讓我吃了點苦頭。在感情上。



話說,與某個女生在最近碰面的一次短暫對話裡,她告訴我她有憂鬱症的病史。我非常非常的訝異。她在我的印象裡是外向活潑那一型的。在另一次談話裡,我們談著聊著,我回饋說我也有全然否定自己的時候,我也有感情受創的經驗,只是,我個性上的向陽面讓我潛意識裡在一些當口設了警戒線……。我沒辦法告訴她她應該怎麼做。我只是告訴她我怎麼做。



在感情天平上,覺得不平衡了,就是失去的開端。我讓自己哭,就是不讓自己抓狂;我讓情緒無限黑暗,就是不讓自己假裝。這一路上,我不會想去做傷害自己的事。因為我知道我只是需要時間療傷。所以我放任情緒奔馳,然後等著棉被隙縫裡的曙光。就這樣,過了一段我不想去計算的時間。我知道陰影仍隨行,但是我也越來越堅強、獨立。我慶幸我與生俱來的樂天知命。每在我以為我該崩潰的時候,總有另一個想法出現,告訴我,再壞就壞到這樣,多愛自己一點……心緒一轉,又熬過了一天。



人生裡,最念念不忘、最苦的是感情這回事。從無可救藥裡反彈後,再壞的心情都阻擋不了時間為我們熬煮的湯。



我安靜的在網路裡看著一些憂鬱患者(我也不喜歡稱做是病)用網誌療情緒。起初,我覺得那是一個好的情緒發洩管道。後來我看到網友們文章裡高低起伏落差嚇人的情緒循環可能沒完沒了後,覺得也許重度憂鬱是天生的、是遺傳基因的。所以若重度憂鬱的人(或是耽溺於此,玩弄憂鬱的人),不自己覺悟、不自己救自己,沒有人能幫得上忙的。命運可不可以改?如果不認命,我們就可以改寫我們的命運。



當我再看到有些人是選擇隱藏自己的情緒來面對人群時,我真的很幸慶我已經在平常的生活裡,釋放了我雜七雜八的情緒。這是私人處方。我相信有更多人是在運動裡、興趣裡整理情緒。



如果想改變負面情緒,就多愛自己一點。多愛自己一點就不會讓自己看起來如行屍走肉;多愛自己一點就會肯定自己的存在。



我不懂得如何協助她。尤其又加了支感情的棒棒糖。

 


http://www.booklife.com.tw/asp/showbook_cart.asp?bookid=03900008


(關於書)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