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7日 星期四

義大利旅行





 

 

 六月中旅行回來後, 除了工作加緊補上進度外, 大部分的時間 - 都在努力整理相片.

 

 四個人, 六台相機. 拍了4G容量的相片, 要依旅行日期排列並加註解, 真的是花時間. 其他三個伙伴把這個工作丟在我身上, 雖然我樂在其中, 但是也忍不住抱怨這三個工程師太虐待我啦.

 

 其實, 整理相片是件心情愉快的事. 在整理的過程中, 重新旅行了一趟, 看著相片的某個背景角落, 思緒跌回正在旅行的那個時空, 看著想著不禁傻笑. 路過我螢幕前的人總不明就裡, 只因那真的是愉快的回憶!

 

 跟三個工程師一起旅行, 大家以為我可以當霸氣的女生, 讓他們幫我背行李看地圖....那那那就大錯特錯啦! 同團的兩個女生跟我們混熟後就直接說, 我這個唯一女生真沒佔到便宜, 三個男生一點點的體貼都沒有! 個性大而化之的我之前沒發現我的"獨立", 她們倒提醒了我. 原來這三個工程師真的一點點的細心與體貼都沒. 雖然我不是他們心裡面的某個女生, 但是我還是個女的吧! 難怪'外人'一看就知道我是神力女超人的命. 看那些相片裡面的我, 每天背著大包包就知道, 跟這三個工程師一起旅行, 圖的是旅行的伴, 而不是心靈的伴.

 

 第二次旅行義大利, 最可惜的是 - 還是跟團. 這次旅行的時間與地點決定得突然, 大家也沒時間準備, 所以只好找品質水準一定的旅行社. 好處是什麼都無須傷腦筋. 而且博物館/美術館都有專業的中文導遊講解. 這點是自助旅行無法享受到的. 自己第一次去義大利已經聽過這些了, 所以有些我放棄沒再跟進去聽, 利用這些時間獨自跑去爬聖彼得大教堂圓頂, 小巷弄裡喝咖啡寫明信片. 愜意極了!

 

 很幸運地, 卡布里島的藍洞, 當天一下子就排隊搭著小舟進去了. 嗯! 真的很特別又不真實. 湛藍讓情緒平靜. 但是在與湛藍相遇的那一刻只有莫名興奮. 在還沒以理智抗壓興奮前, 已經被船伕送出藍洞......

 

 也因為快速的體會了藍洞的奇特, 所以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搭纜車鳥瞰卡布里島. 單趟費時十七分鐘. 艷陽高照下要被曝曬超過半小時. 但是當上了頂, 喝著咖啡, 吹著熱熱的海風, 凝視海天一線的遠方, 忘了之前某個工程師惹我生氣的原因, 忘了沒跟心愛的人旅行的失落, 忘了不快樂的那個我, 我正在享受當下快樂的自己. 思緒飄得正遠, 那三個工程師跟兩個單身結伴旅行的女生也慢慢走到我正享受的棚子下......纜車的回程, 再看腳下的一屋一樹, 白牆紅花, 遠方的小帆仍靜靜地在海面上慵懶......如果來到卡布里島錯過了藍洞, 不要在意, 因為還有纜車可以讓人開心.

 

 西恩那的貝殼廣場, 如果沒有集合時間, 坐在石磚上發呆就可以花掉半天時間吧! 威尼斯曲曲折折的迷人巷弄, 總有想搞定她的一股衝動. 但是在能停留的時間裡, 在上了聖馬可廣場的鐘樓, 看了博物館, 聽了音樂會後, 只能在主巷弄裡留連櫥窗. 勉強擠出時間喝咖啡, 還是為了可以順便上免費的化妝室. 在廣場的長廊上聽咖啡廳請來的樂師演奏樂曲, 而不是花大錢坐在廣場上品嚐時間的流逝. 在櫛比的櫥窗前驚嘆美學, 而把乘坐鳳尾船當做下一次來威尼斯的藉口.

 

 旅行義大利, 時間永遠覺得不夠多. 每天一大早出門, 吃完晚餐才回到旅館. 在羅馬的兩個晚上, 回到了旅館後又跑出來闖夜色, 還是不滿足. 想看,想駐足,想體驗的事物還是在腦裡佔了一大區. 所以再再旅行義大利, 肯定是我不滿足的基因裡, 蠢蠢欲動的分子.

 

 

 01

 台北┐(曼谷)

 

 02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米蘭

 

 03

 米蘭:米蘭大教堂,艾曼紐二世拱廊,史佛薩古堡博物館 ─威諾那:茱麗葉之家,羅密歐之家,古城堡 ─加達湖 ─威尼斯

 

 04

 威尼斯: 道奇宮,嘆息橋,聖馬可廣場,教堂音樂會

 

 05

 威尼斯(搭歐洲之星)─佛羅倫斯:烏菲茲美術館,老橋,學院美術館,聖母百花大教堂

 

 06

 佛羅倫斯- 比薩- 佛羅倫斯

 

 07

 佛羅倫斯: 百花大教堂圓頂 ─聖吉米安諾 ─西恩那:貝殼廣場,主教堂

 

 08

 西恩那─龐貝─蘇連多

 

 09

 蘇連多─卡布里島:藍洞,纜車 ─拿坡里─羅馬:夜遊

 

 10

 羅馬:許願池,萬神殿,那沃納廣場,梵蒂岡博物館,西斯汀小堂,西班牙廣場,夜遊

 

 11

 羅馬:市政廳,凱旋門,競技場,古市集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

 

 12

 (曼谷)└台北

 

 

 

 



3 則留言:

  1. 無意間看到你的blog...

    看到你的義大利行程...

    一個星期後我也將踏上義大利同你行程般的遊走一趟...

    可惜的是我們並不會到卡布里島一探那傳說的藍洞...

    我想工程師很少有體貼跟溫柔的吧...除非你真是他心中的某個女生..

    我很能體會...因為我也是工程師堆中的女生

    就如你所說...外人一看就知道我是神力女超人的命啦...

    回覆刪除
  2. 吼~ 還有人看我前面的po文喔~~

    不知道妳是自助還是跟團?若是跟團,可以帶幾瓶酒回來。若是自助,就在當地喝個痛快吧!因為,

    被幾個傢伙ㄠ,請另一個自助的傢伙幫我們帶紅酒回來。他,真的扛了回來。也才發現,他是一路用

    背包保護著那幾瓶酒的...真是對他不好意思:-P 這就是自助時,需要考慮到的問題。

    至於想要同行的工程師'溫柔',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命令句了。真的是用命令的比較快達到目的。例

    如:我要去xx喝咖啡。我要喝這個咖啡。我要幾點起床去樓下吃早餐。我要去化妝室。 如此一般,

    比較不會累死我們自己。嘿嘿嘿~~~

    回覆刪除
  3. 更正 ─

    如果妳會撒嬌,就無需用恰北北的命令式嘍^^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