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4日 星期六

沙發瑞 Safari 餐廳 (含 轉貼文)

還沒再去拍拍相片來介紹, 今天看到聯合報介紹了這家餐廳.  所以就直接抓過來轉貼了.



印象最深的是那棟老房子.  好似一個不小心就會牽一髮而動全身地讓老木屋如疊疊樂誇張的垮了下來.  老房子前的小庭園也是種城市生活裡的奢侈.  餐桌座位並不體貼舒適.  搭上硬要營造的所謂的南非風, 其實有點說不上來得怪.  還好保留了老房子的格局與赤裸裸被蛀得風霜的木頭建材, 為沙發瑞南非家常菜餐廳多了點'混搭'的特色.  我在想, 那老房子若是一家Coffee Shop, 我一定會老早就去搶位子.  搶老房子後面天井旁的座位.  利用自然灑落的光線看一本小說.  累了, 就抬起頭仰望天井那塊裁切的天色, 或是起身深呼吸天井裡老樹的芬多精......多幸福的假日時光啊!  如果那是一家Coffee Shop.


沙發瑞 餐廳 Safari

新竹市 南大路 30號

03- 562-0173  (週一休)


>>>以下為轉貼>>>





















好吃的店

沙發瑞 豪爽非洲味
「非洲肉丸」長著一棵樹 「鴕鳥菲力」搭營帳… 盤飾有新意
記者彭芸芳/新竹報導








新竹市南大路上的沙發瑞餐廳,外觀雖是一棟日式老房子,但一步入才發現是個非洲的餐飲大帳,由兩名南非女孩和一名新竹室內設計師共同打造這間風格獨特的餐廳,濃濃的非洲味,每一道菜都像藝術品。

麗柔和狄莉亞這兩名年輕美麗的南非女生說,來到台灣後,最沮喪的是總被認為是美國人,一般人對非洲都只有貧窮落後和黑人等刻板印象,「我們有引以為傲的豐富文化和種族」,所以她們把媽媽從家鄉請來,一起在新竹打造濃濃非洲味的可愛餐廳。

室內設計師蔡育田曾經營知名的竹籬咖啡,找來年輕、創意足的主廚彭建智,各展專才,牆上是非洲各種族的手工骨董面具,有大象尾巴毛做的手環,據說戴上就有大象的能量,有麗柔親手製的瞪羚等各式皮毛製品,有鴕鳥蛋殼燈飾,店名沙發瑞(Safari)意即「非洲的狩獵旅行」。

特色菜餚一端上桌,但見「德國啤酒豬腳」上,豪爽地插著一把刀,「非洲肉丸」上,長著一棵象徵生命的樹,「鴕鳥菲力」上搭著營帳,燉飯色彩繽紛粗獷,入口精緻美味。

必點的是道地非洲家常菜「布布提」(Bubutie),碎牛肉混合豬肉,加入大量香料、葡萄乾、杏桃乾和咖哩後,以蛋焗烤,上桌前再鋪上風乾番茄、淋上橄欖油,層次豐富濃郁,還帶有水果的甜味。



【2006-01-14/聯合報/C3版/桃竹苗生活圈】



3 則留言:

  1. 請問

    所以這家的食物不好吃嗎

    回覆刪除
  2. 時間有點久了. 所以我對食物沒什印象. 所以好像是還OK吧 :P

    每個人的味蕾都是'唯一'. 何不去試試這家小餐廳給你的感覺

    ^__^

    回覆刪除
  3. 洗拿說,被 竹籬 的法國老闆頂走了。





    突然好想吃竹籬的烤飯!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