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6日 星期六

ㄅㄨㄅㄨ帶我去旅行- 台南七股鄉





愛找理由放自己假的一夥人, 在某一天殺車來到陽光毒辣的台南。

 

我們先一路衝到主要的目的地 ─ 七股鹽田。嘿!嘿!!非假日出遊就有這個好處─大大的停車場愛怎麼停就怎麼停。這麼熱的天氣,把車停在離販賣處最近的地方就對啦!我們開心地含著鹹冰棒、哇殺必冰棒直闖冰山。不對,是鹽山。天氣很熱,風也強勁地吹著。太陽大得讓我睜不開眼,風也吹得讓我站不直身。待吃力地爬上鹽山後,才發現這鹽山也不是那麼好爬的!鞋底沒有止滑的鞋子大都被鹽山'征服'。最後我們光著腳不放棄手上的冰棒(鞋子還是要跟著我們往上爬啊),努力迎著強勁的風勢,有夠沒氣質的慢慢攻頂成功。站穩鹽山頂後,儘管大家看起來都是一副狼狽模樣,還是處變不驚地把冰棒舔光。

 

小時候課本裡會出現的嘉南平原,終於在這時候小小感受到君臨天下的氣魄。(看相片就知)  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啦! 記得有次在上海搭著巴士去周庄的路上,才真的被一路上一望無際的平原給激起思古幽情(平原廣闊到看不到盡頭。古人...)......... 

 

上了鹽山的,看了看鹽山四周的空涼,摸摸粗鹽巴、照照相、拍拍屁股,用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開始下鹽山了。沒有人會在那裡對著遠方發呆五分鐘以上吧!正處於失意失戀狀態下的,就不知道嘍~~ 因為就算飆淚,也很正常。(風太大了唄)  滾下鹽山後,肚子餓了。 找吃的吧! 在報紙上看過介紹,找到了在濱海公路上的 [安哥海產]。 很大很鄉土,海產新鮮好吃又不貴。  飽餐一頓後,當下決定晚上的回程晚餐也要來這裡吃個過癮才上路。(後來沒有留在那裡吃晚餐)

 

七股鄉還有個搭竹筏遊潟湖的活動。但是在看到不夠嚴謹的安全措施後,我們放棄這個其實是個很棒的教育與觀光結合的戶外休閒活動。選擇在些許荒涼感的耕地小徑上停留看鷺鳥。在聊天笑語裡預約下一次的旅程。回家的路有點遠,所以我們開始往北行。跑到了南鯤鯓廟買燒酒螺、跟著報紙找蚵仔嗲。隨性而行。一路上就這麼吃吃喝喝趕回新竹,在家人面前現身。然後跟家人說:我下班回來嘍~~

 

 

後記 :

比恩卡的女性友人,都結婚生子了。以前的好同學,嫁到高雄去。現在在這個小城市的同事好友,也都是以小孩為生活重心。她們幾乎沒有私人個人時間。所以下了班的時間,不打擾已婚的友人是很'必須' 的事。那她們該如何讓身心放鬆並與她們的友人們凝聚友誼?在上班時間'脫逃',就是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就這樣,我們利用工作累計出來的假,去上海自助旅行、去巴里島自助旅行、到台灣各個小景點喝咖啡聊是非......比恩卡的女性友人們,隨著年紀的增加,我們不再是生活的伴,我們相互出現在彼此情緒混亂時,當個好聽眾,當個有肩膀的女人。

















9 則留言:

  1. 沒去鹿耳門的天后宮~失敗

    沒去看水母~失敗

    最重要的是沒買冬瓜茶回來給我~失敗中的失敗

    回覆刪除
  2. 沒去沒去沒去~~~

    因為- 還真不知道你提的這三個地方。

    失敗?

    是你失敗,沒讓我知道你是誰。也沒讓我先知道這幾個地方。

    我們可是玩得很快樂^O^

    回覆刪除
  3. 鹿耳門的天后宮很有名咧

    旁邊有間月老廟很靈的

    我學弟就在那裡求到一位美嬌娘的

    水母應該就是你去的南鲲鯓前面

    冬瓜茶在赤崁樓對面

    下次要去台南要先說

    我可是在台南混四年咧

    回覆刪除
  4. 台南市我也混了四年.



    台南縣七股鄉我混了18年, 廢話!! 我家就在七股鄉勒.



    去前沒跟我討論一下!!觀海樓看夕陽很美滴!!

    回覆刪除
  5. 出遊要祕密處理。地點當然也是祕密處理嘍。^^



    路人甲=路人乙,超沒創意喔~~ 還故意混淆視聽,讓我兜不起來是誰。>_<\

    回覆刪除
  6. 秘密處理的後果就是

    很多秘密的地方你玩不到

    很多秘密的東西你吃不到

    哈哈哈 ... :D

    回覆刪除
  7. to 路人甲=路人乙=路人丙

    秘密處理的好處就是 -- 絕對不會讓 你這個多重人格 跟。哈哈哈~~

    你是哪位?

    回覆刪除
  8. 每天在七樓泡咖啡那位啦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