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6日 星期三

舊文 : 1/216



兩百一十六分之一





[有色無膽] 聽她如此形容接觸過的園區單身漢後 我開始思索了起來



一群人的團體行動中 她 總是目光焦點 恨透自己面對她而產生的無意識笨拙行為


她怎知早已溼透了內衣褲的我 還繼續擠出笑容來提醒自己的存在


在同伴的起鬨中 打了通電話給她 草草地掛了 因她說自己的談話內容她


捉不住重點 要我打好草稿再call


天知道我失眠又長痘子只為請她吃飯的那幾句她捉不住重點的 [問候語]


聽多了同伴鍛羽而歸的[事蹟] 倒寬心許多


[有色無膽] 聽她如此形容接觸過的園區單身漢後 我開始認真了起來


想到邁入三十的年紀 從沒能給自己第二次機會 而流失近百個可能


她的倩影又虎視眈眈地出現在work station的monitor鏡面上


試著掃遍playboy女郎的每一吋肌膚 終究沒她在monitor上嬌豔欲滴的體態令我心醉


聽到她拿起話筒 我開始朗讀鄭愁予的<小站之站>


<<兩列車相遇於一小站是夜央後四時 兩列車的兩列小窗有許多是對著的…>>


她笑了


在只有她與我的咖啡桌上 她手輕托著腮告訴我 我是二百一十六分之一


打第二通電話的男人 啊 我驚慌失聲


在拋棄作祟的自尊心後 我開始積極約她 開始聽她述說二百一十五個


傻男人的[事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