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8日 星期二

小小品酒會







其實,我們聚會幾次後就知道,一般五百元以下的紅酒可能有個便宜價的特色:偏鹹也沒果香。( 這個簡單的分類是說在國內買的喔 )    我們去義大利的超市買回來的,價格便宜到不行,還很順口呢~

不過,因為我們實在也稱不上品紅酒,只是找時間找酒聚聚聊天,所以遇上口感超爛的紅酒,還是慢慢聊天喝光啊!^_^















酒瓶塞是T帶來的.  他還自己帶專屬紅酒杯喔.  

哪像我, 都是用馬克杯.














去年的義大利之旅, 餐餐的以酒佐餐, 把我們的酒蟲全部從身體裡喚醒.

年底的LOUIS JADOT薄酒萊2005, 更把我們的味蕾寵壞.

飲紅酒, 這是一條亢龍有悔的不歸路.


這次小小品酒會,

T貢獻了去年一起去義大利從聖吉米安諾扛回來的紅酒裡的一瓶.  約台幣一千出頭.

洗拿貢獻了從酒瓶子網購來的一瓶$550, 另一瓶$650.

我則貢獻了也是酒瓶子買來的一瓶$390, 與一瓶啤酒. 還有場地.

其實, 我們都不懂酒.  只是喜歡小酌, 喜歡紅酒.

現在我們會一起買酒, 然後歡喜開瓶, 幾支不同的酒一起感受不同處.

我還買不下手超過台幣一千元的. T最敢買.  他家還有好貨, 我們正努力拐騙中.

洗拿剛好藉於中間路線(他好像比較喜歡啤酒).

所以這樣的品酒會對我而言最划算.  呵呵!!


不以價格來斷好壞.  但是這晚T那瓶義大利紅酒, 真讓人驚豔.

我們沒喝過一開瓶還無須醒酒, 果香就迫不及待地衝出酒瓶誘惑我們的紅酒.

當晚四支紅酒, 只有這瓶被掃空.  聞空酒瓶, 還是濃郁的果香緊緊貼著鼻息.

這支紅酒, 幾乎感覺不出單寧酸, 非常順口.  但是酒在舌裡翻滾時, 我倒感受不出果香.

(請T與洗拿補充好了......)

後來, 假裝研究一下. 

發現這瓶1991年份的義大利紅酒, 有限量編號.  空瓶子特別重.  酒渦(其實也不知道名稱啦! 就是瓶底.)就如看過的酒的知識裡所述, 特別深.


哇~洗拿與我真是賺到了.  再呵呵!!!  





ps:  喝酒過量, 有害健康.





(偶們去年的薄酒萊品酒會的第一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