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日 星期四

卡夫卡Cafe - 巷弄裡的不甘寂寞

記憶裡遺忘的Cafe, 無意間的再訪, 讓沉澱的記憶慢慢浮現...... 



!  已經超過兩年沒照面的卡夫卡老闆娘, 還可以在我們入門十分鐘內, 喚起我們的名.  些許汗顏.  因為忘了, 或是未曾問過她的芳名.
 



再驚!  盤裡的咖哩滋味, 我們怎會選擇遺忘卡夫卡?  在回程的車裡, 我們用力討論著.  原來, 是兩年前太愛那咖哩焗烤, 太常品嚐的反相 -- 突然間的不適應, 我們以為我們再也不敢吃任何一口咖哩了.  公司附近的Cafe,餐廳又如雨後春筍般的花枝招展誘惑我們.  這幾年來我們的飲食氣勢, 喜新厭舊得不得了, 看著數不清的餐飲商店開了又拆, 裝了又開.  遺忘.  遺忘卡夫卡的咖哩焗烤, 似乎是種花開花落的時序......
 



這次的接觸, 挑起了最初愛上卡夫卡咖哩的味蕾.  原來, 還是那般好滋味!  陌生又似熟悉的親切老闆娘, 把兩年前甚至是四年前剛開始營業時的種種味蕾記憶, 空間記憶, 人文記憶給延續下來, 讓曾經造訪過的我們, 一入門就卸下了(踏入陌生環境的)武裝, 自在舒服的享用一餐.  並帶著浮現的往日美好(到處吃吃喝喝)記憶離去.  (雖然是短暫的上班日午餐時間)





相片, 是紀錄不是手段.
所以我喜歡使用全自動相機並故意關掉閃光燈, 紀錄我所見
.












只拍到 經典咖哩飯.    因為上樓拍照, 友人已經自行動手動口吃了起來.

link這裡, 有我們喜愛的 經典焗烤咖哩飯.






http://www.kuan.cc/user/kafka/menu/kafka.html  (卡夫卡菜單)







卡夫卡
Cafe (Kafka cafe) 

科學園路204(龍山社區)  

科學園路往裡尋, 經過長春街 

左側有個龍山國小停車場,  

右側就是一直存在的卡夫卡. 

03-666-3200  

open: 11:00~23:00

1 則留言:

  1. 謝謝妳精彩的文章,

    在我的網誌有這篇文章的連結,

    歡迎有空再來卡夫卡咖啡館.



    老客人 耀輝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