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8日 星期三

群居的孤獨

訂閱的報紙已經固定一段時間放在大樓守衛室,待我回家後,再去拿回家裡慢慢翻閱。 



不喜歡這個模式。但是在有時候報紙會被偷的情況下,不得不做這樣的處置。
 問了一下當天排班的守衛先生:那個偷報賊應該不會再拿我的報紙了吧!』我想換回原來的模式,直接在我的信箱收信與拿報。 『 應該不會再是同一個人取走妳的報紙! 但是報紙放在這裡,白天可以讓我們無聊時看一下也不錯。  更重要的是,妳每天來這裡拿報紙,可以讓我們知道妳平安。這樣也不錯。......』


 

聽著話的我,心揪了一下。


 

下了班後,跟我關係最密切的人,應該就是大樓裡的幾位輪班的守衛先生們了。每天為了拿報紙,與他們打招呼簡短幾句家常,成了我的例行公事。 這樣的“ 敦親睦鄰”對我而言是件懶惰與痛苦的事。 所以我正想讓報紙重新躺在我的信箱裡讓我自己開鎖取信件拿報。 然而,守衛先生的那句話,讓我放棄了在這件事上孤僻。

1 則留言:

  1. 到底來,我們還是無法做一個真正孤僻的人

    真正的孤僻就不會因為鄰人的關懷而揪心感動

    就不會願意分享快樂的腦部運動

    就不會真心釋放不經意的固執

    到底來,我們還是無法做一個群居生活的放逐者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