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8日 星期四

關於拍照

有個人直直問:妳的相簿裡一大堆烏漆嘛黑的相片,就不能認真拍嗎?!


 

唉!還真的是越來越連基本的相片構圖都很隨便了!

記得以前旅行,真的很認真取景。取自己發現或是想要的視窗景。那是使用canon單眼傳統底片相機時。

有了第一台小數位後(canon IXUS40),開始在室內拍照後,還真的就是亂亂拍。最後連閃光,我都一定關掉。因為我也不大想在餐廳裡面打擾到別人的用餐氣氛。所以,就更亂亂拍了。只為了交差,交自己的差。後來看到自己拍出來的"生活記錄",雖然皺眉頭,有文字佐圖時,還是臉皮很厚地以圖驗證文字。

所以,看到受不了的相片的人,就忍耐看吧!

不知道為何在按下快門的那一霎那,越來越沒耐性。 (這點值得探究)  不過,我還是很會很敢唸朋友的攝影作品。Andre第一次去義大利時,拍了兩千多張慘不忍睹的數位相片回來。被我用力碎碎唸。他自己也有自知之明,跑去參加可以拍美眉的攝影教學。也開始花大錢買鏡頭,找咖啡館─拍拍拍。在拍照的過程裡,我倒看到了他的耐性與他的進步。

我會改進,讓我拍的室內相片看起來秀色可餐嗎?   不會,我又不是要出國比賽!

6 則留言:

  1. 哈哈哈 哈哈哈

    看來不能講我的相機也是C牌的

    回覆刪除
  2. 講這種話真是太過分了!





    明明...













    bianca就已經很認真在拍了!

    (╯_╰)

    回覆刪除
  3. 暗夜,你是我的蛔蟲喔~ 我都不知道我自己有認真拍耶~ 我只知道我有認真拿相機出來......



    你們最近link來無名,會不會很慢? 尤其是晚上,為了等一個畫面完整,我都快睡著了@__@~~

    回覆刪除
  4. 沒有到慘不忍睹這麼誇張吧~~

    好歹還是偶有佳作吧

    回覆刪除
  5. 最近的隨身消費型相機有個共同的趨勢是高感光和防手震.

    不想打閃光的話, 這種相機就可以考慮.

    就算是不夠亮的室內也可以拍亮起來, 不用閃燈.

    雜訊會較多, 只不過放在網頁上都縮的那麼小了, 沒差啦~



    最近到日本玩就順便買一台 Canon A700 當作隨身機.

    想拍好照片, 我還是覺得數位單眼好.

    隨身機? 當然就隨便拍囉...

    回覆刪除
  6. 昨天坐在駕駛座旁,高速下拍夕陽。Canon IXUS40。隨便按了幾次快門,都拍得起來。我已經很滿

    意這台輕巧的小數位相機嘍。晚一點就把相片放上來。

    偶還在用Nokia 8250蝴蝶機,沒錢買數位手機,也覺得好像不需要。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