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5日 星期一

95巷的真實(The Truth Of 95) Cafe



在巷弄裡的[95巷的真實],離我的小窩不遠的。假日不常在小城市裡趴趴走,所以沒發現這家新開的cafe。在收到兩個人給我的e-mail要我注意這家cafe,而其中一個人的老婆大人也肯定了食物的美味後,我決定趕快去瞧瞧。




 

挑錯時間了。其實也可能是挑錯伴(不要打我。我有回請菓子房泡芙喔)。因為是上班天的中午,我們趕時間,所以對上菜速度有點介意。趕時間的用餐,讓我們無法認真享受在我們眼前的美食。其中一個人的餐盤已經見底,另一個人的餐還沒來,讓人心急。塞風煮的咖啡,一杯'磨菇'完再一杯。我們有意辜負咖啡館'煮'人的認真,吧台裡面的小帥哥應該接受到了這樣的訊息吧!所以我說這次是挑錯時間挑錯伴。 ( 我的老闆午餐時間通常都吃得很晚,所以我自己偶爾晚回到公司是'安全'的。嘿嘿。其他人可就不一定了)


有個同事的老婆從台北嫁過來,有愛吃與挑剔的驕傲。所以,若她說不錯的美食(從早餐、套餐到地方小吃路邊攤),通常我會更有興趣找時間去吃吃。如果我沒吃過的話。


ps: 我沒有美食家的嘴與胃。若是用餐環境可以,而食物又不是太奇怪或是剛好不合口味的話,我通常都不會說店家的'壞話'。若是用餐環境我很喜歡,而食物又剛好我那次吃起來特別對味,我通常都會加重語氣推薦。在同事的老婆還是女朋友時,他會要我推薦美食好讓他與他的女朋友有個美好的約會時光。就,如此這樣一般後,她變成這個小城市的媳婦後,她推薦的,我會比較有興趣。


95巷,真的是小巷子。所以不要打算把bu-bu停在巷子裡(機車可以)。停在湳雅店的大潤發,走路過來,三分鐘就到了。cafe門口放著一台小型咖啡烘培機。我看到的第一個直覺是,這烘培機白天放在室外吃髒空氣,有點委屈它了。推門而入,小巧溫暖(我喜歡木頭的滄桑厚實感)。問老闆娘的第一個問題是:還有二樓的空間嗎?因為咖啡館的空間不大,當起私藏秘密咖啡館有點太沒隱私了(  所以我可以在我的網誌分享這咖啡館 *_^  )。這空間,容易人聲鼎沸。這個角度只是說明 -- 若是兩個人來這裡聊心事,說話情緒與秘密可能不保,若是兩桌以上的人來這裡消磨咖啡時光,倒是個溫馨的咖啡館並且有美味的套餐可以善待自己的胃。如果是霸占著窗邊閱讀,獨自享受咖啡香氲,那麼這間小巧的咖啡館,剛好對味。但是以今天的午餐來客桌數看來,機會已經不大了。


我們點了三個不同的套餐。最讓我驚豔的是熱湯。在看到老闆娘一個人在廚房忙,又來了第二桌、第三桌客人後,我不好意思佔用她的寶貴時間問東問西。套餐的價格在NT$240 ~ NT$270之間。這個價格無需加服務費。若是先預約,結帳時可以打九折。以這個套餐價格來看沙拉加熱湯加主菜加甜點加飲料,真的是非常值得的。因為,撇開平凡的沙拉不說,熱湯讓我很想再來一碗,我的羅勒鮮蝦義大利麵與分來吃的泰式蝦醬拌飯口味特別又不失美味(碎蒜很多喔),我們點的起司蛋糕與忘了名稱的冰淇淋甜點和塞風單品咖啡,都不是一般商業套餐可以比的。所以若我要找平價的套餐吃,這[95巷的真實]會馬上從我的腦袋裡蹦出來。但是,就是離公司有點距離,不能肖想上班日常常來。


2006年七月底才開幕的[95巷的真實],有一點讓我覺得很對味 - 咖啡的單價很平易近人,續杯還半價而已。今天隨意點的吉力馬札羅單品咖啡,喝起來很順口。所以,若為了咖啡而上咖啡館,這裡一樣是個不錯的選擇。


因為這頓餐吃得有點晚,又不是我出錢(是兩位在那裡射飛鏢,輸的人先請客),所以我主動請他們吃我很喜歡的菓子房泡芙。菓子房就在附近。菓子房之前開在大遠百後面那裏,後來搬來這住宅區。泡芙小小的,現點現做的料實在又好吃。我不喜歡其他有名的,大大顆的。這家的小泡芙我就是特別喜歡。




95巷的真實 Cafe 官網 -

http://truth95.myweb.hinet.net  (注意看上方,有菜單喔)

光華街95巷3號1F (光華街 新學友書局的下一條巷子)

03-532-9669

open: 11:30 ~ 21:00 (週三公休喔)


比恩卡拍的。小相機可能有問題了。這次拍的,連我自己都嫌色調等等有問題的不好看。

還好,'官網'裡面有美美的相片。



菓子房 烘培店 -

光華北街58號 (光華街 新學友書局那條,可是是在 85度C我家牛排這邊)

03-542-5252



  



  



5 則留言:

  1. 我就是那個嫁到無聊小鎮(哼,說它是小城市還高估了呢)的媳婦啦

    真巧,我也點一樣的咖啡耶

    謝謝你的抬舉啦,以後有好吃的要互相分享啦

    回覆刪除
  2. 救命啊~恩迪沒說妳知道這地盤耶>_<\





    在這個城市生活好些年了,我也沒認同過這個小城市。:-P (有台北的高消費,沒有台北的服務與品

    質。想到就氣。)(不是只有我喔。傑森也沒認同喔)



    說到點的咖啡,真的好巧。我是看著那麼多的單品咖啡的名稱時,[吉力馬札羅]讓我想起前陣子看過

    的【堅強淑女偵探社】這本書裡的非洲,與好想去肯亞貼近野生動物……所以很自然地就點了這咖

    啡。

    今天再去找之前同事丟給我看的那個網誌,發現文章的主人也是點這款咖啡耶。

    (http://blog.webs-tv.net/vito/article/3490714) 好玩。好玩。

    回覆刪除
  3. 對了,補充:

    幾個男生都說,餐的量不能吃很飽。

    的確是如此喔。

    對女生來說,就差不多。

    回覆刪除
  4. 雖然沒有去過,也不可能去過,因爲相隔太遠,但從照片看來,絕不乏咖啡廳的整潔與典雅,

    浪漫的氣息讓你感覺他的溫馨,[95巷的真實]更讓人覺得誠實與相信。相信大家在此咖啡聼

    都能找到傢的感覺。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