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9日 星期五

隨便聊 -- 高招行銷

 
某天,與麻吉跟著不夠熟卻好相處的同學一起去台北參加藝文活動。這個艾倫先生說他要去士林買數位單眼相機。這有什麼問題!他是司機啊!然後我們依營業時間來到這個位於捷運芝山站旁的小小店面。






 

艾倫先生說他已經在網路上'研究'過了,所以應該是速戰速決。才剛過午餐休息時間,在我們找到這家實體店面,尚在驚訝店面的小巧與人潮不斷之際,原來我們(應該說是艾倫先生)已經是籠中鳥了。

 

小得不能再小的展示與銷售空間,利用玻璃櫃把人隔成兩種角色。櫃檯前是一大堆幾乎已經在網路上'研究'後,而為了某款而來的消費者;櫃檯後就是一大帥哥三大辣妹主導買賣氣氛的商家。麻吉與我因為是臨時被告知這個新增加的行程,所以我們兩個人剛好是很客觀甚至是很冷眼地看著這些在我們眼前流動的交易。艾倫先生大概花了二十分鐘,快讓接待我們的辣妹抓狂卻又濃粧笑臉迎人地,彼此用兩萬多現金完成此筆交易。出了門,車已上路,我們三個人才開始討論這台數位單眼相機。艾倫先生開始發現這台相機完全不符合他當初的定位。因為這時候才知道,數位單眼相機是沒有"用LCD當觀景窗" 和 "錄影"的功能的。而他,對數位單眼相機的印象就是-犀利與專業。所以最後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拿這台相機出門,可能可以趴到美眉。

 

重點回到那一大帥哥與三大辣妹身上。一開始是一帥哥和兩位辣妹。我們一進門,眼光全都集中在兩位辣妹身上。因為,短得不能再短的裙子與濃到不能再濃的豔妝把所有人的眼光看呆了。待假到不能再假的長翹睫毛與輕聲細語的大紅唇配合演出後,我想,艾倫先生不掏錢也難。原本我還想雞婆幫忙殺殺價或是問些問題的,後來發現艾倫先生的問題也很白痴。在那位濃妝笑臉並透露出寒意的辣妹的'表情大考驗'猜題後,我就不再多說一句話了。因為,那辣妹竟然嫌我擋到她去小倉庫拿貨的路,而事實是她要我當個啞巴或直接當個透明人。喔~另一個透明人在艾倫和我的後面繼續努力當他的透明人。那時候他的視線與腦袋在幹嘛?這短暫的時間,櫃台突然又進去一位裙子更更更短與妝絕對豔的女子。(她當然是從在我們這群買客後方的店門進來的嘍)  我放棄了!不是放棄當女人!(如果真的可以放棄當女人,我早在還是個胚胎時就抵死不要當女人了)  我想,艾倫應該是入寶山而不空手回,而辣妹是羊入虎口不得不宰吧!所以我開始跟我們後面的那個透明人小聲聊天。聊- 辣妹的氣質嘍~~嘿嘿~~  待艾倫先生買完相機加上記憶卡、相機袋等等裝備後,我終於可以離開那個'糖果屋'小空間了。

 

大概知道這家銷售商的行銷手法了。所以回來後問了幾個買數位相機的傢伙們,是否聽過這家批發零售商。沒想到,被我問到的,都知道這家喔。因為他們在網路上的價格真的超低,又主打雖是水貨但是有專人負責維修,還鼓勵你直接殺到他們台北的實體店面看貨。跟其中一位提起當天我們在店裡的情況,他馬上說要找個時間去瞧瞧辣妹。不是瞧瞧相機喔。所以,要當個會賺錢的老闆,還是要來狠的。

1 則留言:

  1. 又一個 不懂DLSR的傢伙 犯了買暸才知道只有光學觀景窗的笑話

    買之前總有把玩別人家的機子吧 無法想像 這樣也可以買喔

    看來艾倫先生 開始拍會跟大多數人一樣會想把相機賣囉

    糖果屋 好像就是最早跑單幫水貨的那家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