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5日 星期五

轉貼文 :教一頭熊談戀愛

吼,blogger那裏當了。不知怎兒回事。先轉貼過來這裡放,這文章寫得好好玩,一定要給彬哥看。





屢試不爽。


前幾天才雞婆e給同事們,天氣轉涼了,睡眠要充足、要補充維他命C、出門要帶件外套......


今天Bu-Bu慢慢兔到公司,我就受不了喉嚨的不舒服跟老闆預告下午要請假回家睡覺。


好幾天的晚睡,加上情緒的低潮,流行病毒終於找到隙縫侵蝕我的身體了。不愛看病吃藥的我,只好乖乖睡飽飽、灌大量的檸檬水,好跟這次的病毒對抗,減少不舒服的破病天數。


 


颱風帶來的涼風徐徐,睡得好舒服。 (能上班天偷個懶,睡個覺,就是種小確幸了)




看完聯合報,發現這篇文章簡潔有力又好笑,所以按照之前雞婆的習性,轉貼存檔起來。





【2006-09-15/聯合報/E6版/繽紛】

教一頭熊談戀愛

文/柯志遠





他老實得可愛

咖啡館裡有一頭熊,名叫貝爾,是咖啡館的主人,威斯康辛大學的學生們都在背後稱呼他「熊」。熊的身高一百九十多公分,他的咖啡館是麥迪遜城中生意最好的。


據說熊開始談起戀愛,經常被看到和一個長得像鄔瑪舒曼的歐洲女生,手牽手在湖邊走。


不會讀她的心


一腳踹開可愛浣熊


有一天午後,我在咖啡館裡,戀愛中的熊走到我的座位旁,「有個台北來的學生告訴我,你在電台節目中教人談戀愛,是一個專家?」我嚇了一跳:「電台節目主持過,『專家』不敢當。」


他把我對面的椅子拖出來,一屁股坐了下來,「你幫我。」他的口氣急切得讓人有壓迫感:「你幫我分析幾個問題,以後,來我店裡吃喝都不收你錢。」


「哇!看來挺嚴重的,什麼問題?」他的眼睛亮了起來:「為什麼女生這麼難捉摸?生你的氣也不講原因,一氣可以氣三天。」


「能舉個最近的例子嗎?」他點頭如搗蒜:「昨天晚上,我們去校區禮堂看完電影,就到曼多塔湖邊去聊,沒注意到一隻肥胖的浣熊,一路跟著我們,發現時,浣熊就在距離她的腳跟不到三十公分……」


「我聽她突然大喊一聲『哇!有浣熊』,我一看,好大一隻,擔心她被爪子抓到,就猛踢一腳,把浣熊踢得吱吱叫地跑走了!」


「哦!那怎樣了?」「結果她掉頭就走,還…還……」他忽然壓低嗓音,「還甩了我一個耳光。」


他滿面無辜,我卻隱約觸到關鍵了,「我問你,她說『有浣熊』的時候,是怎樣的口氣和表情?」


「這有差別嗎?」我瞪了他一眼:「如果她是很驚慌地喊,那是真的害怕,你的作法就叫『英雄救美』。但倘若她是很興奮地喊起來,那你就完蛋啦!」


「怎麼?」「那代表她覺得浣熊好可愛,開心都還來不及,你卻一腳把人家的小熊維尼踹到水溝裡去,你說她揍不揍你?」


「真的耶!她的叫聲不像是踩到蛇或什麼的……」我微笑看他。


「哇!你好厲害。」他殷勤地招呼我:「要不要再來一塊蛋糕?」


不會講好聽話


新衣說黑好意誤解


他頻繁地來找我問問題,儘管我一次也沒見過那位鄔瑪舒曼,卻逐漸了解她的脾氣個性。


「她昨天買了一件很漂亮的洋裝,我們挑了一家很棒的餐廳約會。她問我對衣服的看法,我說『很黑』,她就站起來,連主菜都還沒上,轉頭就走了,到現在都不肯接我的電話。」


我又好氣又好笑:「你為什麼要那樣說?」「那件衣服真的很黑啊!從領子到下襬,整個都是黑色,只有胸口有個雪白的蝴蝶結。」


「我問你,那件黑衣服好看嗎?」「非常好看!穿在她身上,更顯得她那種歐洲氣質的與眾不同,身材也變得特別高身兆 好看……」


「等等等!」我止住他:「你明明講得出這麼多讚美的話,幹嘛不講呢?」


「可是,那真的是一件黑衣服。」他把自己的耳垂都抓紅了,還在那邊繞不過來。


「下一次,要回答她的問題時,記住,先停頓一下,會發現心中有好幾句話想說,就先挑她聽到會開心的話說。講話挑重點,好聽的話,就是重點!」


還有一次,他同樣苦著一張臉,在艾姆赫斯特大道的紅綠燈底下,把我給攔了下來。


「她要我教她調那種加柳橙汁和甜奶油的特調咖啡,我說了一句『那個熱量太高,妳別喝,免得喝胖了,又吵著減肥』,她甩門跑掉了……」


「她去你的店那麼多次,點過這種咖啡嗎?」「好像沒有……」「這道咖啡調起來囉哩叭唆的,這麼麻煩,你幹嘛要在店裡賣?」


「因為我自己喜歡喝啊!我祖母教我的。」他答得很快。


「所以啦!相信我……」我很用力地加重語氣:「她,是學來調給你喝的,傻瓜!」


不曉得她愛他


戀愛顧問功成身退


就這樣,天氣逐漸暖了,該是我結束假期的時候。我仍常到熊的咖啡館去消磨時光,他照例不收我的錢,但已經比較少拿疑難雜症來煩我了。


我留意到,他在比較不忙的空檔讀詩、發呆,或細心地在筆記本裡記些東西。關於他的愛情,我不確定是否變得更順利,但肯定是更加深刻了。


他聽聞我即將飛回台北的那個晚上,半夜跑到樓下喊我,我下去跟他話別,他苦惱地說:「你走了,我怎麼辦?」


我很誠懇地跟他說:「聽著,你是一個對愛情堅持而且認真的人,這就夠了。而且,相信我,那個女生是愛你的。」


他傻傻地笑,「你會算命嗎?你又不認識她。」「我問你,你和她相處多久了?」「快八個月啦。」


我說:「像你這樣一個不擅表達,必須用很大的耐性才能跟你溝通的熊,她到現在還在你身邊,除了她是真心喜歡你之外,我想不出其他理由。」


「真的嗎?真的嗎?」他喜出望外,在雪地裡跳,然後撲過來緊緊摟住我,我全身骨骼像偷工減料的大廈,碰到大地震般,「嘎啦啦」地響。


「聽著!」我喊住他:「我的最後一個警告:除非你想把她壓扁了當書簽,否則,絕對絕對絕對,不要用這種力道去抱她!」



【2006-09-15/聯合報/E6版/繽紛】



 


 

3 則留言:

  1. 生病會令人覺得更孤單~~

    好好休息~~

    保重!

    回覆刪除
  2. 哈哈 來灌水 原來Anego 還在生病 阿

    回覆刪除
  3. 人,總有破病的時候。沒什麼大不了。謝 關心。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