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9日 星期二

DVD 【 隱藏攝影機 (Hidden)】

因為DVD看完後,就匆匆還片了,所以也許忽略掉一些影像語言了吧。但是因為覺得這片蠻詭異的,所以說說自己觀片的感覺。








http://cache.swtwn.com/  (台灣官網)

 

 

看完了這影片,一頭霧水。因為還是不確定隱藏攝影機是誰的傑作。

 

上網查了一下。

 

什麼「驚鴻一瞥的一秒鐘震撼......」,我是被那個男主角小時候的玩伴的自殺場面給嚇得半死的。還記得那時候我撐著自己的胸口好久,久到後來驚覺自己的手感覺到自己的心跳,然後傻呼呼的'要求'自己放下手來繼續看影片。

 

一開始,影片裡的影片(隱藏攝影機拍的),就很吸引人。很好奇。也對男女主角後來在影片裡的行為很期待。但是到了最後,我不知道為何小時候被欺負的玩伴要自殺,他不是說他是無辜的嗎?這樣就要自殺?這讓看影片的人有更多的胡思亂想。而男主角也不過是因為孩童時期的不成熟想法而欺負那個阿爾及利亞的玩伴,有必要這麼怕他嗎?當這個小時候的玩伴自殺後,發現隱藏攝影機另有主人,他更是抓狂。但是,他到底在怕什麼哩?最後我倒覺得隱藏攝影機就是另一個他自己放的嘛!他根本有精神分裂的問題。哈哈,以上,是我只看一遍的猜測。 

 

那個驚鴻一瞥的一秒鐘震撼,代表的是什麼?因為整部片子看到最後,真的有嚇傻看片的人的可能,所以在那最後幾分鐘,真的無法在鏡頭裡認真去發現什麼。也所以,在看完DVD或是從電影院走出來的人,後來才發現要去注意那最後幾分鐘的一秒鐘,真的是為時已晚也強人所難。(誰能告訴我,那,到底是什麼畫面?) 

 

重點在哪裡?因為DVD還了,所以我再依記憶回過頭來感覺這部片子時,發現演員和鏡頭的親密合作讓這部片子看起來不枯燥還有著濃濃驚悚,想讓人一探究竟。所以說,這部影片還蠻好看的。只是這種法式結局,偶爾讓人'深思'到覺得倒不如不去多想,享受整部片子帶來的感官刺激就好。所以,那重點的一秒對我來說又不覺得重要了。

 

(這裡說的法式結局,就是不給結局的結局,總是留著無限想像讓觀影人自己去編織。例如另一片我非常喜歡的《今生情未了 A Heart in Winter (Un Coeur En Hiver)》。天啊,男主角是同一個哩。)





博客來DVD

2 則留言:

  1. 我看到"劇終"兩字出來時一樣是一片錯愕!(相信大家都是吧)

    為了這「驚鴻一瞥的一秒鐘」我特地倒轉重看了三次,

    還是沒看到什麼特別的東東,

    最後一幕就是男女主角的兒子和割喉男的兒子在左下角交談著,

    這個畫面就留下了無限的想像空間吧~



    查了一下奇摩知識,

    或許就如影評說的,

    到底是誰拍了這些錄影帶其實並不是這部片的重點...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42802219


    回覆刪除
  2. 看了一些影評後,覺得更納悶了。 所以說,是他們兩個人的兒子們聯合起來的傑作?那,畫面

    沒說的,就更多嘍。 也所以說,誰幹的,真的不是重點,重點是男女主角的演技,和’隱藏攝

    影機’的存在,所帶來的衝擊…。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