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

anego







連著兩天,週五、週六一口氣把日劇《 Anego》看完。能夠沒有廣告,沒有等待,照著自己的時間一直看下去,真是一段幸福的假日時光。也發現,這樣都不用出門消費,可以省銀子,不錯哩。所以,誰還有好看的日劇,通通借我慢慢看啦。


 

好久沒有看連續劇了。若天天在電視機前等待,其中一天會被我的瑜珈課打斷,不喜歡。之前跳著看過幾齣韓劇,不是很吸引我 ─ 除了讓韓劇在台灣一炮而紅的《火花》。當然,《大長金》也很不錯,只是我沒有每集都看到。

 

我比較喜歡日劇的精緻與快節奏。不過真的很久很久沒看了,所以也不知道這幾年流行的是什麼。倒是幾個男同事,會深夜守著電視機看連續劇的重播,真讓我意外。

 

大部分的日劇都圍著追求幸福的過程打轉。讓人為劇中台詞省思或劇中行為牽引住一條神經而賺人熱淚。這齣也不例外。呈現日本社會過了三十歲仍然獨身的OL(office lady)的內憂外患掙扎過程(其實,還不就都是所處的那個社會給的壓力)。只是這齣的大賣點是姐弟戀。一路看下來,其實我還是不知道小弟弟怎麼會喜歡大姊頭(差十一歲哩);大姊頭怎麼會喜歡小弟弟!我是說,看來看去就覺得大姊頭的任何考量都有道理,她也卡哇伊得讓人心疼,但是他們兩個人之間真的有情愫嗎?我倒不這麼認為。所以我比較喜歡一開始的那個結局。就是沒有結局的結局,比較像是相互鼓勵打氣。怎兒?還有另一個結局嗎?是啊!因為這齣戲受歡迎,所以後來又拍了特別篇。這個特別篇我看起來特別 - 生氣。因為我是一口氣看完十個小時的。直接接著看這個特別篇,竟然2/3都是前面十集的剪輯,回顧的味道很重,所以覺得沒有特別篇還比較好呢!

 

我怎麼說他們兩個人看起來就不像可以發展成為一對戀人呢?因為故事的重心是Anego年過三十,沒把自己嫁掉,也沒把自己的feeling(還沒想出比較好的中文說法)出賣,所以掙扎的過程。而那個小弟弟同事是因為工作上的相處才發現Anego的可愛之處。Anego也是在工作上延續在私領域上才發現這個小弟弟心細的一面。所以一路下來,比較像好伙伴。真要說被愛神的箭刺穿兩人的心 ─ 我比較鈍,就是感覺不出來唄。

 

整齣戲爆笑點都在這對男女獨處時的一些螢幕上的OS(旁白)上。那是屬於反射出來的心底話。會讓我撲通破唇爆笑出來。還有主演Anego的那個女演員(真的因為太久都沒看日劇了,所以不認識) 在這齣戲裡的表現,真的讓人又愛又憐。我現在也很喜歡劇裡面那個卡哇伊得恰到好處的她喔。不過話說回來,哪齣戲的呈現,不是就是讓演員投射觀眾的渴望,進而獲得支持的?!(天啊!偶竟然講出這麼精采的話!!) 女人超過三十歲、四十歲也還是可以保持不老的心態,生活出與十幾二十歲青春無敵的少女不同的精采人生啊!外在的壓力、旁人的掌聲與噓聲都是一時且虛浮的。只有靜下心來傾聽自己的聲音、肯定自己的存在的女人,才會活得實在且無悔。婚姻這條路,冷暖自知。感情這條路,收放自明。誰對誰錯,沒有意義。走過了,拍拍身上的塵土,再往前走就是了。

 

《 Anego》台灣翻成為 : 熟女真命苦。大陸翻譯成 : 大姊頭。我怎兒知?看到那個特別篇時,發現是簡體字......嗚~~我好討厭看簡體字喔~~~真的笨,都看不懂,字幕又跑得快......對這齣日劇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以下 -

 



http://over-time.idv.tw/drama/dramashow.php?num=893&page

(這個厲害。好像就是在賣日劇產品的...)

 

到目前為止,我自己最喜歡的日劇 :  愛情白皮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