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9日 星期日

油桐花坊新竹分店 與 帕歐烘焙坊(PAO)

.



看到報紙的夾報
DM,知道了剛開幕在做宣傳的油桐花坊新竹店。直覺是 苗栗公館有著山景美色的油桐花坊在新竹市區開的咖啡館的賣點是什麼?有賣點嗎?  看著打著Lavazza + RT cake = $99DM,要去市區的我們就決定去瞧瞧這家新開幕的coffee shop嘍!


原來店址就在護城河旁
RT cake(雅特烘培)的樓上。沿著樓梯往上爬,一路上都是RT的麵包香(一層樓而已,總不會懶到要搭電梯吧)。有個差不多是室內空間一半大的戶外陽台座位區。可惜是個大熱天,所以沒人選擇坐在這裡。其實護城河的兩旁的一些可以眺望到護城河的店家座位區,除了選擇坐在這裡變成被人觀或是觀看往來路人外,實在是沒什麼景觀可言的。曾經坐在已經結束營業的[月光流域]戶外區(現在屬於迎曦飯店一樓古拉爵)、護城河畔bar與吉亞諾餐廳二樓往視線所及處穿梭,就是覺得週遭的建築實在與護城河很不搭嘎,好不可惜!


焦點回到室內。牆面上處處可見位於苗栗公館山區的油桐花坊本店的景觀相片。還有一個小展示架販賣
(不確定)店家利用油桐花圖案延伸出來的陶藝商品。因為曾經去過苗栗公館本店,所以對油桐樹包圍的山林間咖啡屋有很深刻的印象。沒有下雨打落的油桐花,而是隨風隨自然序曲飄落的油桐花覆蓋滿地的動感景致,真的美得讓人不捨片刻闔眼。而現在位於新竹市區的這家分店呢?我自己心裡可有好些個秘密咖啡館比這間打著油桐花坊分店的咖啡館,溫馨又有市區特色多嘍。


相片裡的陶壺裝的是只有茶葉沒有果粒的柑橘茶
(忘了正確名稱),定價$180。冰拿鐵$130。如果沒有許多雜誌書刊與舒適的桌椅可以待上好幾個小時的話,我覺得這個價格是不友善的。不知道糕點的價位。因為到八月底,飲料加上冰櫃上所有看得到的糕點任選一個,宣傳價是NT$99-。但是也是因為這個價格,讓我覺得在八月底前還可以再來坐坐。




http://www.yeze.com.tw/tung/homepage.htm

link進去看苗栗縣公館鄉的本店,油桐落花真是美呆了!可惜網頁上沒幾張。新竹分店的牆面上還比較多張相片。好幾年前有同事送我一套油桐花坊的明信片,現在忘了被我塞在哪個儲藏箱裡嘍。


那次去公館的本店,還往上去另一家
[花想容] café喝咖啡。 [花想容] [油桐花坊] 的悠閒樸拙,讓我更喜歡 [花想容] 可以在樹下發呆的那份偷閒。經過這幾年,不知道 [花想容] 有沒有被淘汰了?!



年前,RTcake還蠻出名的。現在,已經不覺得好吃了。反而是就在隔壁的隔壁轉角處的帕歐烘培坊的提拉米蘇讓人覺得價格公道又好吃。工讀美眉請我們吃過一次。上次恩迪的兒子滿月蛋糕就是這個8吋的提拉米蘇。我上癮後,這次SW第二次當把拔,我自己利用跟他比較熟我又比較兇的優勢下,強迫他,cake要選擇怕歐的提拉米蘇。油飯的選擇就算了。反正吃來吃去就是那幾家。帕歐小小的店面讓我訝異的還有,一般烘培坊看得到的糕點麵包,這裡的價格還真的是比較平易近人又還不錯吃。


帕歐烘培坊
: http://www.pao-bakery.com.tw/

中正路9630(護城河旁)


油桐花坊新竹分店
:

府後街312(護城河旁,RT cake樓上,帕歐的隔壁隔壁 )















1 則留言:

  1. 哇哈哈~~ 突然想到coffee shop是[咖啡味心情]的主題說>_<\ 他最近很忙,應該還不會想到要

    唸我才對。 :-P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