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8日 星期六

草葉集 Leaves Book Shop



昨天臨時決定去草葉集。撥了通電話預約用餐。一踏入新的草葉集,秋陽擁抱的沙發那麼熟悉,原來的草葉集味道沒變,更像個自家客廳隨意自在。
無須言語。看照片!看照片!!看照片
!!!




>>>>>>>>>>>>>>>>>>>>>>>> 2006-10-16

電影《電子情書You've Got Mail》裡面,梅格萊恩繼承她媽媽的那家很有人情味的童書店,雖然最後不敵大型的連鎖書店而關門,但是對那樣就在生活角落裡不止賣書也陪著街坊鄰居春夏秋冬的小書店的印象,一直存在我心裡。當然,我也喜歡電影裡大型書店書香與咖啡香的密不可分。

一直很喜歡草葉集。因為在我心裡,草葉集的存在,就是電影裡小書店的溫馨與咖啡伴讀的真實呈現。只是不剛好在我住的社區(不然,就真的會去得很勤嘍)。每次去草葉集,草葉集的服務人員都能讓我印象深刻。他們完全把你
/妳當做朋友家人在對話。時而搞笑無俚頭,時而溫暖親切,就是沒有冷漠的商業面孔出現。雖然去的次數不算多,雖然絕大部分時候都是為了北臺灣經典8度啤酒而去,但是在我心裡,真的很肯定這家店的存在。並希望草葉集一直在某個幸運的社區裡點一盞燈。


草葉集搬家了。還是在竹北。更真的是搬到了一個公寓大廈社區裡面去了。(怎麼不搬來我住的社區啦)  所以
多了要過守衛室才能入內這一層門禁。也許不夠方便,但是重新開始了簡單的餐點服務。


拖了鞋,進了屋,點個餐,小屋子裡的書籍隨手抽取俯首閱讀、、、會訝異時間在這裡流逝的速度。看似平凡平淡的一天,會在多年後提醒我們  ─  這一天的豐富。
 


試賣日:10/06~10/27

開幕茶會:10/28(六)11:00~23:00  ← 改期了喔


http://www.wretch.cc/blog/peggy0906&article_id=6395862



新的草葉集怎麼走呢?

住竹北or新竹的朋友---

先找到竹北餐廳林立的光明一路

往高速公路的方向走到底右轉

會看到涵洞,涵洞正前方有個社區"精工禪"

草葉集就在精工禪的75號1樓(須先經過警衛室)



從高速公路來的朋友---

下高速公路竹北交流道

第一個紅綠燈右轉即是縣政二路

200公尺後遇見"光明一路"再右轉

走到底再右轉,會看見高速公路的涵洞

涵洞正前方有個社區"精工禪"

草葉集就在精工禪的75號1樓(須先經過警衛室)




草葉集概念書店

(一家在新竹築夢的小書店&小雜貨店)

open: 11:00~23:00 (週二公休)

Tel: 03-656-34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