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吳哥心情 - 10 【蝴蝶停歇】

【蝴蝶停歇】




記得,行程裡的某一天的某個時候,我們領隊還拿著麥克風魔音傳腦時,突然插播起,我們的俗到不行的亮粉紅色(內裝)小巴士裡多了一枚遊客 - 一隻有著美麗翅膀的大蝴蝶,正停在司機座位後方一點的一個冷氣出風口上。他說,這是好兆頭。他相信這是一個好兆頭。

 

我忘了前一刻我的思緒飄到何處。只記得腦袋馬上OS:ㄡ,蝴蝶是好兆頭。若是來了隻蝙蝠哩? (是!我機車!)

 

把看著窗外的視力與注意力,轉往那隻誤闖的蝴蝶那。OS再次默起:好漂亮的一隻大蝴蝶。好幸運與你相遇。

 

我們一路上超幸運。大雨,不是在我們午休時出現,就是在我們抵達前或是離開時現身。就算拿著雨傘,也是毛毛細雨很詩情畫意那種。(我可以不撐傘,但是我的小數位相機不行)  不會熱昏頭、風勢也還OK的熱氣球;風平浪靜的洞里薩湖;巴肯山夕陽;不會熱到投降的日曬...在這屬於雨季的吳哥,旅行,我們超幸運。





ps: 那小巴士,外型上,粉口愛啦^O^ 粉有歡樂氣氛。

4 則留言:

  1. 不曉得你知不知道~

    吳哥古城之所以會被發現

    是因為一隻珍奇的美麗蝴蝶帶領著法國人

    闖進沉睡數百年的古文明叢林中



    妳們遇到的大蝴蝶

    是吳哥故事中最主要的主角ㄛ

    ^o^

    回覆刪除
  2. Winni啊~

    那都是加油添醋耍浪漫的啦!

    如果那鍋法國人先看過周達觀的書,那他也只能算是在近代第一個把吳哥正確位址報給大家知道的

    人。 偶才不認為是那鍋法國人發現了Angkor哩。



    不過,偶棉的蝴蝶是真的。^__^ (那時候倒忘了要拍照@__@)

    回覆刪除
  3. 真的嗎?我還一直以為真的是蝴蝶引路的ㄋ



    周達觀的書聽說是世人發現吳哥之後尋找相關資料時發掘出來的

    吳哥之於周達觀,讓他的作品不再隱沒,數百年後再度聞名於世

    周達觀之於吳哥,讓它的存在不再神秘,如 Rosetta Stone 揭曉埃及文字

    回覆刪除
  4. 咦? [吳哥之美]page172。再看一下。^_^



    書還在我這裡。我實在不想還恩迪。本來輪到安卓看,可是他粉可憐,出發前一天晚上還加班到十

    點,連行李都還沒打包。看到我,還先問我哪裡可以買到日拋隱形眼鏡...我只能把我手上一點點的

    柬幣給他,逼他列印下我這裡的'武功祕笈'。至於書,他哪有時間看啊^O^ 各位同胞,要換公司,

    請三思!!(雖然金子比較多)

    說到書,吳哥回來後,再回頭翻書查看圖片與地名寫資料,再閱讀蔣勳先生的文字......嗯~~ 我

    貪心了起來......^______^嘿嘿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