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7日 星期一

吳哥心情 - 3 【吳哥雨季】

【吳哥雨季】









8/7 – 




上了歸航的班機,拿了份中國時報(因為家裡訂聯合報),頭版有張圖,上面有台灣今年編號第七、八、九三個颱風。心想那台灣的天氣就又可以涼快許多了,哪知回到小窩,溫度計秀著三十一度。




回到小窩,把行囊卸下,把衣物丟入洗衣機,把相片存入電腦,準備把旅行的氣息讓房裡開著的電風扇吹散、、、哪知這西曬後入夜的小窩溫度,讓我思念起吳哥的及時雨。




一條未拆封的防曬乳,跟著行李箱旅行了一趟吳哥。



第一天下午的洞里薩湖行,雨與我們進行一場迷藏遊戲。只看到沿路上被雨蹂躪過的泥濘,不見直闖的雨。多舒服的天氣!在吳哥!接下來幾天,午覺醒來,一場大雨又迅速離去,又偷得一次舒適的旅遊天氣。微笑吳哥,我微笑看著在我眼裡隨著我的腳步移動的吳哥。吳哥用這樣的天氣迎接我們,我們用無知與謙卑與吳哥相遇。終於,終於在一次巴士行進間,我貪婪地望著車窗外遠方的夕陽,斗大的雨滴打在玻璃窗外,雨在向我們招手,天邊的夕陽與雲彩開始起舞、、、我正式把那條防曬乳丟回大行李箱,也開始習慣了吳哥的雨季。

.

1 則留言:

  1. 這次帶著NB去。最大的好處是每晚把相片依日期命名歸檔備份。賺到的是上網寫網誌。蠻特別的經

    驗。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