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4日 星期一

吳哥心情 - 7 【敬畏的儀式】

【敬畏的儀式】









在吳哥,遺跡絕大部份都是石材的造型變化。吳哥微笑、吳哥細緻雕刻、吳哥建築...再再充滿著前人的藝術與智慧。




在旅遊吳哥時,在塔或是寺爬上爬下,是件無可避免、膽顫心驚與充滿樂趣的事。




一般的,大致上稱作階梯。雖然每階各自發展,不求均等。也還算好爬。其中有幾處的石階,除了無法預測的階寬與階高外,長期風化與人為的破壞,讓已經很不好爬的石梯,看起來如片片的石刀,真的小恐怖,可以稱作'刀梯'了。小吳哥Angkor Wat裡面的吳哥寺,就是代表作。來到吳哥寺前,不爬這麼一回,會有遺憾;在吳哥寺前猶豫,就怕爬了也成了遺憾。爬還是不爬?爬!




還好在塔凱歐寺Ta Kao,不知不覺中小試了一下。所以在遇上小吳哥Angkor Wat裡的吳哥寺,在仰望匍匐前進的普羅眾生們的'無懼'行動後,更加相信自己也可以完成這實在有點危險的上刀山登高,下刀山敬畏的觀光活動,而勇敢一爬了。




從相片裡可以發現其實膽小得可以的比恩卡,可是一定依靠著旁邊的石塊,一步一步慢慢地往上爬的。就算是下來時,也是還要抓著旁邊的石塊,才有安全感。完全不敢往下看。雖然沒有懼高症,但是看到那些歧嶇不平、重心難擺的石階,不怕- 就不是凡人嘍。




下面的相片是我們的領隊拍的。網路擷取下來放這裡。


(這樣應該不會被告侵權吧)



重點就是:吼!我好佩服自己喔!那個十八歲大個子的大一新鮮人,可是跟著全家福的兄妹倆一起扶著唯一的欄杆下來的喔。成了我們的笑柄。更突出了我當時的勇氣。(現在想想還是- 怕!) 爬上去時,隨身背包還可以自己背。決定不排長隊伍扶著欄杆下來時,隨身背包、棒球帽、太陽眼鏡...一樣都不敢掛在身上,全部一股腦丟給慫恿我自己爬下來的
領隊。後來我下來後才知道,領隊自己也不敢背這麼多東西爬下來,所以再把我的背包交給全家福的把拔幫忙背下來。(可見,連爬了好幾次的領隊也會怕。) 我只記得當時已經在下面的團員們一直大呼小叫指揮我怎麼下去,但是我一直不理他們的指揮,只是非常專注的慢慢再慢慢,一步又一步踏實地踩著每個石梯,自己爬下來。爬下來後,那種興奮的感覺,無法形容。好想用力抱著人,尖叫,發洩起伏的情緒...只是,壓抑了下來,一臉傻笑而已。





剛走進來塔凱歐寺Ta Keo裡面的石階前,還在思考...



爬啦~~ 

[玉]與姐妹花們很厲害,邊爬還可以嘻嘻哈哈...

好吧~我承認,年紀大了,有差!

(塔凱歐寺Ta Keo)



我還是在旁邊抓著石塊慢慢爬。

(塔凱歐寺Ta Keo)



在石塊旁的,還是我啦^O^

這裡是小吳哥裡面的吳哥寺嘍!!



看到沒?狗爬式出來嘍~~

(吳哥寺)



連團裡面年紀最長的阿姨也爬哩!

(吳哥寺)




看到沒?看到沒?

全家福後面那雙短跑選手的腿,就是大一高個喔^O^




嘿嘿嘿~~用力特寫Tony是對的啦^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